小小xuhui

重返十四岁——我的梦

昨晚做梦梦见了小时候。

叛逆不语,高傲自大,自信张扬的初中时期。


梦见了我,小雪,秋琳,茜儿,龙妹,一起铁到大的小伙伴们,还有很多初中同学,还有李远信那些快被我们遗忘的初中老师。


梦见我们所有人做了个约定重返课堂上一课。


我永远记得梦里,大家都是年轻时候的样子。一点儿也没变化,李老师还是那么年轻,像大学刚刚毕业的我们,怀揣梦想,意气风发。不会忘记看到我们所有人回到熟悉的课堂时,他见到我们的那份激动和难以置信。


我还记得,老师讲着课,半路突然高兴唱起了歌,玩儿起了歌词接龙。


大家兴致盎然,这时我自信站了起来,像小时候每次考试第一名那样头挺那么高,说要给大家高歌一曲。我忘记了我唱了什么歌,也许是一首怀念的老歌,因为唱着唱着大家眼眶都湿润了。


一堂课结束了。我们该回到各自的地方了。


离开的时候,我看见李老师望着我们纷纷离去的背影依依不舍。长长的小路啊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我转过头,他还站在学校门口……


等到他目送我们离去了,转身关上了校门,那一刻我看到一束时光倾泻下来,其实时光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痕迹,李老师也在日复一日地课堂中变老了。岁月对老师是极不仁慈的。它轻易就染白了头发,爬满了眼梢。青春已逝,容颜变老,激情消退。直到再次见到我们,大学毕业后第一批带的学生,眼睛里突然闪亮了青春的光,像重燃了一名青年教师的梦想。


后来,直到所有人都离开后,我找了个理由,回去拿丢下的东西。再次回到老师的住处,还是熟悉的一楼左边靠楼梯口的第一间寝室。


我记得我们几个女生曾经蹲在窗户外绞尽脑汁想弄到小李桌子上的那封情书。那是他从班上秘密情报网中截获的信纸,被无聊人士透露后在垃圾桶里抓获,本来想撕毁的“心意”被他撰在手里后,我们几个偷偷在私下骂了好久。各种想法已尽,最后只能眼巴巴望着那封言语稚嫩的信笺摊在木桌上,像一段青涩的独舞,演绎了年少的喜欢和暗恋的苦涩。


从回忆里走过来,我在门口站了好久,终于用熟悉的古灵精怪的语气提着嗓子问了句:“Is Mr. Li?”

李老师没有应答,隔着门我听见了急忙起身穿鞋的声音,还有步伐并不那么轻盈却坚定地朝着门口跑了过来……李老师打开了门,看见了我站在外面,还是那个熟悉的调皮捣蛋鬼……笑得很用力……


“老师,我回来拿个丢下的东西。”

“你落什么东西了吗?”

“谢谢你,李老师。落了很多年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