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xuhui

徐小二觉醒启示录之Day 3

今天的夜晚
是跑步流汗的夏天
和他曾经肩并肩漫步的马路
在蛙鸣蝉噪声起
在一人半只影下
显得格外孤寂

白天朋友交织的群热闹了起来
调侃男生们的肥胖过度
纷纷晒出珍藏已久的黑照
我不露痕迹地跟风吐槽
每个提到的关于他的话语
都小心翼翼地藏在了此起彼伏的字句里

好吧
应该不会有人注意
他应该也不会看到
毕竟他一直以来那么忙

忙吗现在?
“刚下班。”
问个问题方便吗?
“你说。”

然后我装作若无其事
问了一个关于工作业务方面的问题
他认真回答了我,平静如水,一如往常
然而我并没有听进去他说了什么
我的耳朵在拼命地录刻他的声音
久违的、低沉的、动听的
曾经阅读着艰涩的文言文
唱着富有年代的摇篮曲
哄我入睡的声音

今天学习了剪辑视频
想把所有美好的回忆留住
用视频、图片、音乐合为一体的方式
想起曾经天真的快乐
我们都是年轻的模样

今天跑步流汗的一晚上
夏天的风把忍住的眼泪吹成了清凉的鼻涕
似乎还没有觉醒呐。

评论

热度(3)